close
妹妹這一段時間各方面的發展實在是快速到讓人來不及記錄,
好像每一天她都多會了一些事情,表情又多了一些,又長大了一些,
有的時候問身邊的同事他們小孩以前發展的情形,
大部分人都已經不復記憶,
所以我至少要每個禮拜把妹妹新會的一些東西記錄起來,
免得自己忘記了。

妹妹其實從不到2個月就開始會啊啊啊的發出一些嬰兒音,逗她也開始會笑,
剛開始是啊啊1.2聲,隨著每天我回家跟她說東說西的,
她開始會有表情,會有聲音大小,小舌頭也開始轉來轉去,
到最近這1.2個禮拜她已經嗚嗚啊啊的可以講好久,
在保母家上個禮拜還會自己主動去跟另外一個小嬰兒-嘉嘉(9個月大)打招呼,
保母說:兩個小嬰兒嗚嗚啊啊的會開始對話,非常有趣。

下面是我跟我媽逗妹妹講話的一些片段



妹妹這1.2個禮拜開始意識到她有兩隻手,
之前因為我不給她吃奶嘴,她常常會把她的手拿到她的嘴巴邊舔來舔去,
她對手的控制力可能不是太好,常常沒有辦法很精準的把她的手放到嘴巴,
這1.2個禮拜她除了吃她的手之外,
她更愛把她的手舉起來看,
她上禮拜常常舉著她的右手看得目不轉睛,
這禮拜就換成左手,常常一看就10-15分鐘。

不曉得這樣看她的手是不是會幫助她對手的控制力,
這禮拜我發現妹妹開始會想要抓東西,
星期四我在保母家發現她開始會抓墊在她頭下面的毛巾,
這個週末我抱她的時候,她開始用她的小手抓我的衣服。

妹妹的兩隻腿本來就很會踢來踢去,
這1.2個禮拜我發現她已經知道要用腳去蹬著一個地方用力,
過了沒幾天,有一天她哭的時候就會用腳蹬著床,
又過沒幾天,她已經會用腳蹬著床把身體拱起來,
過沒幾天,保母說她睡覺的時候已經會轉圈圈了。
Tim說這個禮拜他發現妹妹已經開始想要腳用力讓自己翻身了,但還沒有成功。
我想不久的將來,妹妹脖子比較硬的時候應該很快就要翻身了。

妹妹這個禮拜也開始好像會認人了,
星期三乾媽去保母家看妹妹的時候,
只要乾媽抱她,她就開始狂哭,
換保母抱,就不哭了,
晚上回家我弟抱她,也是抱一抱就開始哭,
換我抱,又不哭了,
後來發現妹妹如果精神好的時候,誰抱都OK,
但想要睡覺的時候會開始認人了,
她會想要她熟悉的人陪在她旁邊。

妹妹的發展,好像一直比書上說的快1.5-2個月,
這樣下去,會不會她7-8個月就開始會說話甚至會走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je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