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4.5月開始,我就發現Coca的食慾似乎變差了,
以前牠看到牠的飯總是稀哩呼嚕的就吃光光,
剛開始是剩了一些,但之後又會把它吃光光,
但情況越來越糟。
到5月中下旬的時候,Coca幾乎沒有吃光過牠的飼料,
有一天趁著采婕睡覺的時候,帶牠出去溜搭溜搭,
沒想到牠走的好慢,比我走路的速度還要慢,
上樓梯的時候只上了4-5階,後來是我抱牠上樓。

想說這樣不行,一定要帶牠去看醫生,
在6/1帶牠去醫院檢查,
結果:白血球異常的高,血糖過低,肝指數過低,
拿藥回家吃看看有沒有改善,星期五再回診,
但那個星期五我突然要加班,
就這樣拖了一個星期,
看著牠食慾沒有什麼恢復,
星期六一定要帶牠去看醫生。

星期六,Coca已經連從籠子裡走出來的力氣都沒有了,
我抱牠去醫院,
在那邊等1個多小時,
Coca也反常的趴在地上沒有動也沒叫只是看著旁邊的小動物,
輪到牠看醫生,抽了血看驗血報告,
除了白血球因為吃了藥有降低以外,
其他指數都沒有什麼改善,
醫生說她懷疑Coca長腫瘤了,
照超音波後。。。不得了!!
醫生說牠的肝已經看不到了,幾乎都被腫瘤覆蓋,
腸子裡也都是腫瘤,總而言之牠的腹部長滿了腫瘤,
醫生說Coca最多就剩兩個星期的生命,
但就在同一時間,Coca居然開始血便,
醫生說Coca腸子的黏膜已經開始崩潰了,最多就剩一個星期的生命,
我聽完整個人都呆住了~~~
眼淚不聽使喚的一直流,
心裡一直想:怎麼會這樣?
拿了一些醫生說會讓牠舒服一點的藥跟點滴,
一路抱著牠哭著回家。

回家後,想說牠已經都沒辦法動了,
就在客廳地上舖著看護墊讓牠可以趴在上面,
一方面可以隨時大小便也沒關係,另一方面也方面照顧牠,
星期六下午Coca不時的會血便,晚上就好多了,
打了點滴吃了藥,Coca看起來舒服一點,
買了嬰兒食品給牠吃,牠只吃純雞肉的,一口氣吃了兩罐,
餵牠喝水,牠就一直用牠的舌頭舔我的手,
星期天早上起來看牠,牠常常想要起來卻連坐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帶采婕讓牠聞一聞熟悉一下,牠想要坐起來聞但也沒辦法了,
拿牠昨天吃了兩罐的雞肉泥給牠吃,
牠大概吃了三分之二罐,剩下的還要我用灌的,
我心裡已經有了很不祥的預感Coca可能會在這兩天離開我們。
下午出去幫采婕買尿步回來,
看見Coca已經移出墊子,似乎想要回籠子裡,
後來正在餵采婕喝奶時就聽見我媽在叫,
出去一看Coca吐了又血便了,
之後就覺得牠一直在呼呼呼的喘氣,
想說牠時間不多了要幫牠把籠子洗乾淨,
讓牠可以回到牠最安心的地方,就算是能靠著也好,
在走廊洗籠子洗了十幾分鐘,
就聽見易謄叫我趕快進來,
我在門外看見Coca的尾巴一直搖,
進門之後就尾巴不動了,
Coca已經離開我們去天上當小天使了~~~

今天牠在北新莊火化,
我們全家一起送了了牠最後一程,
之後會葬在北新莊門口的那一塊土地。

很難接受Coca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每天回家看到那空蕩蕩的籠子,
以前每天回家Coca都會在籠子裏面一直跟我搖尾巴+嘰嘰叫歡迎我回家,
世界好像沒有什麼不同,但就是少了一隻狗,我的心有一塊地方是空空的。
想念Coca那軟軟的毛,長長的耳朵,大大毛毛的手,還有短短卻一直搖來搖去的尾巴,
Coca~~~謝謝你陪伴我快14年的日子,希望你在天堂快快樂樂沒有病痛,可以盡情的奔馳跟吃你喜歡的食物。
謝謝你Coca,永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je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