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每會想到這句話,
以前好像總覺得生了下一代就是生命的傳承,
但......我發現我太膚淺了!

我常常在我的生活中或是生命中發現媽媽的影子,
很多東西都是好瑣碎的東西,
像:
生小孩之後要綁束腹帶至少半年,
小孩子生出來後要綁腿腿才會直,
要怎麼教育小孩,
皺的衣服要怎麼樣才會很快就弄平,
炒菜要怎麼炒,
洗澡要怎麼洗,
走路姿勢要怎麼走,
唸書要怎麼唸,
要怎麼保養手,
要怎麼買菜要去哪一家買菜,
遇到什麼狀況要怎麼辦,
好多好多觀念,想法,做法,
不管是我從小到大用看的用聽的用學的,
這些東西都牢牢的在我的腦袋裡,
我想......這才是真正的生命傳承,
人的生命無法延續到很遠,
但你留下的無形的東西會讓你的生命的影響力持續的在別人生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je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