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網路上調查蜜月旅行的機票時,看到去香港的飛機票加兵險只要6000元,
心想:真的是好便宜!!剛好七月中下旬又是香港Summer sale,就問老公我們要不要去香港玩,
老公一口就答應了,還說要幫我出錢,真是開心!!
於是,我們兩個人星期五請了半天假,加上週末兩天,出發去香港吃喝玩樂,

7/27星期五晚上,因為是我的生日,我們跑去鏞記吃晚餐,
之前3月去香港時,回台灣一直念念不忘鏞記的飛天燒鵝,外皮酥脆,肉質很軟,真的很好吃!!
開胃菜就點了一個雙拼,燒鵝拼油鷄,菜點了一個冬菇時蔬,一個豆腐跟一種不知道什麼名字的魚煮的沙鍋,
另一道菜忘了,不過都蠻好吃的,當然價錢也不便宜,我們兩個人吃了500港幣,
吃飽飯,我們做地鐵回九龍,走去糖朝吃了各甜點,
我叫的是楊枝甘露,說穿了就是芒果椰奶加西米露在灑一點柚子絲,
老公叫的是芝麻糊豆腐花,豆腐花很嫩,但整體來說so so ,蠻普通的,
每次我來香港去吃糖朝,總有一種被坑錢的感覺,因為除了他名氣大,
其實我覺得他的菜色吃起來都很普通,甚至不好吃,但一個人也要花你60港幣,
我想,以後來香港我應該不會來吃糖朝了.....
晚餐吃的太飽,之後我們就去走走消化一下,沿路看到G2000老公馬上就衝進去搶購,
因為香港的G2000打折後真的很便宜,一件襯衫港幣99或港幣109,換算成台幣一件只要400-450元,台灣打折後還要一件800元,差了快一倍
套裝的話一套也才港幣400-500,

晚上我們住在帝樂文娜公館,
之前在網路上看,就覺得這家旅館的裝潢很特別,
果然,看到旅館的第一眼,就是中國風的大紅門,
到了大廳,完全就是走古典龐克風的感覺

走進電梯,按了半天,一點反應都沒有,就看著電梯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馬上就有一個服務生來幫我們,原來,是要用房門卡與感應電梯按鍵旁的sensor,就會自動設定好你的樓層,真酷!!
門牌


房間內


廁所


廁所的淋浴間很特別,沒有澡盆,洗澡站的地方是高起的一個平台,旁邊是凹槽,
洗澡的時候,就只要把門簾拉起來,還蠻方便的一種設計

之後兩天,就在吃吃喝喝,買東西中度過,
其中去吃銅鑼灣的一家太湖海鮮城,讓我印象蠻深刻的,
一進去,服務生就給我們一疊菜單,
沒錯!!真的是一疊菜單,裡面包羅萬象,有飲茶的小點,也有炒菜,看的我們眼花撩亂
不過,之後就有一位看起來有點年紀的經理走過來,
他看我們完全就是一付觀光客的樣子,就親切的跟我們介紹他們家一些招牌的菜色
還會幫我們拿捏我們是不是點的太少或是太多了
我跟Tim都有一種感覺,"這....才真的是服務業!!"
如果要我們付小費,我們會付的心甘情願,
上菜之後,除了燒鵝,我們還是覺得鏞記的比較好吃以外,真的都好好吃喔!!
有一道菜,好像叫什麼牛肉的,是晚上才有的,下次來要記得預約來吃,聽說是得金獎的菜

我在31歲前,好像除了一次因為出差在上海過生日以外,
這是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以前總是有家人在旁邊唱著生日快樂歌,送我禮物
這次就純粹跑出去玩,雖然開心,可是心裡感覺有點怪怪的
才發現,生日的時候,還是要跟你最親近的一起過,才會真的從心裡感覺到滿足跟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je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