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去過台東precount,final count應該不會落到我頭上,
但是,碰到中秋節連假,我們部門的同事大部分都已經有安排了,
所以,最後我還是要去台東做final count,
之前有了precount的經驗,深知有一個好的leader的重要,
就請Wendy跟Vincent拜託把我分到他的team,

這次去台東,跟前一次不同的是,因為Tim的姐姐沛岑9/16要提親,
我就9/17從高雄坐火車去台東,9/22再從台東坐車回高雄,
之前在台北,為了這個final count開了個會,
這個project coordinator, Philip,講了很多門外漢的話,
對於我當場問的一些問題都支支嗚嗚的,
我心裡就有個底--這次final count又會像上次precount一樣,到後來一定亂七八糟,
Philip把很多東西都講的太輕描淡寫,但事實上,這個project不只有我們ABN involve,
有東企的人,有中央存保的人,這兩種人都是很公務員心態的,絕對會要求的很龜毛又吹毛求疵,

我這次被分到我之前盤點過的分行-知本分行,
我的工作就是接著我之前的工作繼續下去,沒有什麼銜接的問題,
第一天到那裡,我坐在那裡想了一想我要做的工作,
發現Philip說的應該不可行,我應該要做出跟precount一樣的東西,
想清楚了,就開始跟知本分行的張小姐溝通我要的東西,
一步一步按著我的步伐跟想的方向做,
每天我們去台東final count的同事都會回到台東分行討論一下遇到的問題跟交換經驗,
剛開始一兩天,我發現我講的東西,有很多同事是不懂我在說什麼,
而且大家的心態跟方向就是按著Philip講的做,我就知道慘了,

果然,到了第三天,Vincent中午打電話跟我說之前Philip說的是錯的,
我們要做的東西就是把precount的東西再接著做,
更確定我走的方向是對的,我心裡也比較踏實,
每天做的事情很單純,沒有在台北忙,早上9點上班,5點半下班,
有一兩天Vincent還會掏腰包請我們吃飯,
晚上回旅館,房間很大,你可以做你自己想做的事,
上網,看電視,沒有夜生活,12點就上床睡覺了,

最後一兩天回台東分行同事們討論時,
他們說之前他們完全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現在他們知道了,
還說之前在台北開那個討論會的時候,他們坐在那看我問那麼多問題,
心裡還os說這個小妹妹怎麼這麼煩,問題這麼多.....
嗚嗚嗚......原來.......那時候他們是這樣看我的,
怪不得那時我看著附近的人,每個人臉上都是茫然的,

9/21天交割當天,在分行可以感覺到一種奇怪的氣氛,
說不上是什麼感覺,可能是離別的哀愁,也有可能是即將要把招牌換成另外一家銀行,情感上的不捨,
多了Zoe的幫忙,一切進行的蠻順利的,
晚餐吃了知本有名的黑松羊肉爐,全身都暖了,
雖然說一切進行的很順利,但弄到快結尾也快11點了,
太久沒有加班,眼睛很乾,背很痛,頭腦也越來越像醬糊,語無倫次,
等他們結帳的中間,用了他們沒有送紙功能的影印機印了3本移交清冊,
把他們已經在旁邊睡覺的經理叫起來簽名畫押,
再幫那個經理寫加班單,一小時700元*9小時(Shit!!我什麼都沒有!!沒有補假,沒有加班費)
全部結束都已經半夜2點了!!
回到旅館,整個人很累,但睡不著,看電視看到3點多才有了睡意,
但..............
一大早快9點我同事就打電話叫我起床說張小姐在找我,
原來,昨天晚上我們走了之後,他們總行說我們有一張紙wording要修改,
他請我把我拿走的那一份移交清冊也要改....真的有夠龜毛的!!
11點去台東分行交給Vincent一些東西,問了一下,昨天最晚有人弄到早上6點半
oh my god!!!

做完這個project後,我終於知道leader真的很重要!!
他可以帶你去對的方向,也可以帶你去錯的方向,
他可以讓你事半功倍,也可以讓你事倍功半,
像Vincent爸爸就是好的leader,
他知道他在做什麼,他決定事情很果決,他很關心他的staff是不是每個人都在right direction,
他對人很溫柔,會常常關心妳,他很有耐心,他會聽你把話說完,如果你說的有道理,他會support你,
他也有他的立場,他會據理力爭,不輕易妥協
像Philip就是壞的leader,
他不知道他在作什麼,不敢做決定,
他不關心他下面的staff到底在做什麼,常常會下錯的instruction,事後有不願意負責任,
別人講話他都沒在聽,完全在自己的世界裡面,
喜歡把簡單的事複雜化,把複雜的事情單純化,
有一天我也會在職場上是一個leader,
現在我在工作上看到的形形色色的leader都是我很好的學習範本,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style,各有各的特色,只是我要選擇做那一種?
這是很值得思考的問題,等到那一天到來,希望我也ready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je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