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說生產完了,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被推到恢復室去休息,
昏昏沉沉的換了產婦的衣服,
躺在床上,真的是全身虛脫累的要命,
正要睡著的時候,我媽煮了酒釀紅糖蛋叫我起來吃,說是會讓惡露排得比較順及乾淨,
護士小姐聞到酒釀的味道,
就跟我媽說生產完一個禮拜內絕對不能吃酒,人蔘,當歸,生化湯不然會有可能大量出血,
如果不聽的話,後果自行負責,
我媽本來還想跟護士爭辯些什麼,我就跟她說聽護士的話啦!!
(唉!!老人家都是這樣,總是覺得他們之前怎樣做,我們現在也要這樣做)
我媽就跑去再煮一次,
吃完紅糖蛋,肚子也沒那麼餓了,
準備要睡覺的時候,護士小姐又跑進來要幫我拔點滴,無痛分娩,
點滴的管子一下就拔出來了,
護士拔無痛分娩的管子時,只聽她說:咦?!怎麼拔不出來?!
護士弄了半天,她說我先去病房,之後請麻醉科醫生來,

我也沒有多想,又累的要命,先睡再說,
睡到一半,有2個麻醉科醫生又跑進來說要來拔無痛分娩的管子,
他們先是叫我在床上彎來彎去,後來叫我坐起來彎來彎去,
管子還是拔不出來,
後來陸陸續續來了好幾個醫生,每個人都來幫我拔管子,
但怎麼就是拔不出來......
媽媽,乾媽,婆婆,Tim也發現不太對勁了,
問醫生到底是怎麼回事,醫生說:管子有可能卡住,目前拔不出來,
乾媽緊張得趕快打電話給認識的人問這樣的狀況要怎麼處理,
找到了一個很厲害的麻醉師,也認識醫院裡的人,
經過他們的討論,說先要照電腦斷層確認管子卡在哪裡,
下午3.4點被推去照電腦斷層,
只見一票醫生護士圍著我,
先要打顯影劑,可是弄半天打不進去,
後來說要用更細的管子穿進去看看,也弄不進去,
搞了半天,還是不知道管子怎麼卡住了,

被推回病房之後,所有人都跑出去講話了,
我躺在病床上,心裡想:為什麼這麼多人都拔不出來,可能要開刀拿出來吧~~
等到家人跟醫生討論出一個結果,
就有一個笑咪咪的醫生走進來跟我說要開刀把管子拿出來,
(後來才知道他是醫院很厲害的神經外科醫生)
由於經過之前那些過程,自己也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只淡淡的說:喔,那會有危險嗎?
醫生說:不會,這是小手術,
我就沒有再問些什麼了,
就決定在今天晚上9點多開刀,
之後乾媽近來跟我說叫我不用擔心,
一直沒有看到Tim(後來聽說他在外面一直哭),
我又累又餓,還一直不能吃東西,
就昏昏沉沉的一直昏睡,

等到9點多準備要進開刀房,
換了開刀的衣服,打了點滴,插了尿管,
一路被推進開刀房,
果然,開刀房冷氣真的是蠻冷的,
看到今天下午來的麻醉科醫生,
他說之後要全身麻醉,剛開始會覺得頭昏昏的,
果然他開始打藥進點滴的時候,我突然感覺世界跟我有一點距離,
所有人的講話好像開始變遙遠,影像開始有一層白白的霧,
我的意識開始掙扎想要保持清醒,但影像還是漸漸模糊,
一瞬間,像電視沒有電一樣,影像一瞬間就沒了......

等到又有意識的時候,(後來才知道已經半夜1點了)
剛開始是聽到旁邊有人講話,但也不知道他們在講啥,
好像聽到有人在問我醒了沒,
我才發出很模糊的聲音說我醒了,
胡言亂語的講了一些話,ex:背痛,喉嚨痛,眼睛痛,我要喝水,我肚子餓,ooxx之類的,
我眼睛在手術中被塗了眼藥膏,所以完全看不太到東西,
感覺旁邊有很多人,七嘴八舌的在講話,
就迷迷糊糊的睡了.....

睡到半夜,
眼睛痛到不行,眼淚一直流,
婆婆趕快去叫醫護人員來,
他們看了半天,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跟婆婆說幫我熱敷,敷了一陣子還是痛得要命,
後來就說幫我冷敷再用食鹽水幫我沖一沖,
好不容易稍微比較不痛,又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早上很早就醒了,口非常渴,
因為昨天除了吃了紅糖蛋,喝了1小口水之外,啥都沒吃,
都是靠點滴來維持身體的水分跟能量,
婆婆一聽到我醒了,聽到我說要喝水,就趕快拿給我喝,
但還是不能吃東西@@,
7點多魏醫生(昨天幫我開刀的醫生)來看看我的情況,
除了眼睛還是有點痛,一切都還ok,
他跟我說:那個無痛分娩的管子在裡面打結了,被脊椎韌帶卡住,是一定要開刀才拿的出來,
後來麻醉科醫生把那個管子拿給我看,真的是打了2個結,
還說他們去網路上找case report,
醫院開院以來沒有這樣的case,台灣沒有這樣的case,世界上好像也沒有,
印了2個類似的案例,但沒有無痛分娩管子在身體裡面打結的case,
眼科醫生也來幫我看眼睛,
原來是角膜破皮了>"<
因為開刀的時候趴在那邊太久了,眼睛可能沒閉好,手術房空氣又太乾,就角膜破皮了,
開了眼藥膏給我擦,

後面拉哩拉雜的東西我就不詳述了,
總之,我的身體真的是到處都在痛,
生小孩的傷口痛,背後開刀的傷口痛,眼睛痛,喉嚨因為插管的痛,
說真的......
在這個過程中,除了開刀前又餓又渴甚麼都不能吃,想尿尿又尿不出來,必須要插尿管,
中間有幾分鐘難過的覺得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以外,
大部分的時間心情都蠻平靜的,甚至還覺得很新鮮,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哪來的樂觀,
只覺得生命中好多的第一次都在這一天發生,
第一次生小孩,
第一次照電腦斷層掃描,
第一次開刀,進到開刀房,
總覺得事情一定會解決,一定會過去的,這一切都只是過程而已.....
生命中也有很多感動在這一天,
看到我自己女兒感動,
看到這麼多人愛我,關心我,幫助我,
真的是很感動~~~~
也很感激神,雖然給我考驗,但也派了很多天使來幫我度過難關,沒有甚麼後遺症,
讓我體會了很多平常體會不到,很深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je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