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媽之後,親身體會一些當媽媽的感覺,
其中第一項就是--餵奶,
生完第一天,因為開刀的關係沒辦法餵奶,
第二天護士就把長腿妹抱來我房間教我餵奶,
剛開始,真的也沒甚麼奶,
媽媽跟婆婆就一直叫我多喝一些湯湯水水的發奶,
ex:鱸魚湯,月子餐的湯一定是要喝到一滴不剩,黑麥汁更是拿來當水喝,
喝到我胃脹得要命,後來還漲到胃痛,

剛開始餵奶,感覺還蠻新鮮的,
但1次2次後,開始會痛了,
有的時候妹妹會因為太餓了,
等不及打開嘴巴,就直接咬我>"<
有的時候妹妹不太餓或是喝不到,
就會開始玩起來,喝2,3口玩1下,
要不然失去耐性,一直喝不到,就開始哇哇哭....

因為母奶消化的比較快,
大概3-4個小時就要餵一次,
剛開始在醫院裡,三更半夜時間到了就被叫起來餵奶,
真的是很痛苦,幾乎沒甚麼睡到覺,
開始漲奶的時候,也是痛得要命,
痛到半夜會醒過來擠奶,
不過還好,之後開始有一點存糧可以讓護士半夜那一餐不要叫我起床,
可以睡各5.6小時,

不過餵奶的時候,真的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雖然有點痛,但看到自己的小孩吃飽了,睡著了,
有時長腿妹臉上還會露出一絲滿足的微笑,
做媽媽的,也跟著滿足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je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