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長腿妹之後,感覺到心裡的一些想法開始改變了,
剛懷孕的時候,
總覺得這個小朋友不是計畫中來的,
想到要面對懷孕後自己身材變形,臉上長痘痘,水腫,睡不好等等生理上的改變,
小孩生了之後,自己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花費變多了等等,
有一度心情非常不好......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跟肚子裡的妹妹互動越來越多,
一種油然而生的母性就跑出來了,
會想要跟她說說話,唱歌給她聽,怕自己吃的不夠營養影響她的成長,
看到感人的新聞或是電視也很容易哭

經過了陣痛,令人無法忘記的生產過程,
第一眼看到妹妹的時候,就有一種言語無法形容的情感,
自然而然就會愛她,想為她付出,想要為她做很多事情,
看到她笑你會很開心,看到她生病了你也會難過,
看著她喝ㄋㄟㄋㄟ喝飽了安穩的睡覺,心裡就會有一種滿足感,

最近想到上班之後就沒辦法隨時看到妹妹了,
Tim之前又問我有沒有想要送回南部給他爸媽帶,
(雖然我之前就已經嚴正表明說我不要做這種假日媽媽)
想到有可能沒辦法天天看到妹妹,
光是用想像的就難過的一直掉眼淚,
我寧願自己每個月不要買衣服或是包包,
也要請保母讓我每天可以看到妹妹,
甚至動了辭職回家帶小孩的念頭,
想說少賺1.2年的錢但可以在長腿妹上幼稚園之前多陪陪她.....

這一切的改變,都是我之前無法想像的,
該說是母親真偉大嗎?
但我相信從懷孕開始,媽媽跟小孩就開始有一種特別的連結,
也許母性不是一天兩天就會有的,
是一點一滴在你的生活跟生命中累積起來的,
從開始懷孕,感覺到第一次胎動,背著大肚子走來走去,陣痛,生產,看到妹妹,餵她喝ㄋㄟㄋㄟ,看著她成長,
從這些過程中一點一點累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je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