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波的金融海嘯真的是讓我受傷很慘重!!! 
有一陣子像駝鳥一樣,不敢看我的銀行或是股票到底賠多少, 
好像不看就沒有賠~~
等到上個禮拜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看了一下, 
股票,基金全部都賠30-40趴以上!! 心真的很痛!!之後好幾天都睡不著覺 

之後開始思考這一段時間我投資的心態跟想法, 
回想去年10.11月的時候, 當時美國次級房貸爆發後幾個月, 
全球股票從7.8月底開始像發了瘋似的狂漲, 
我就跟易謄說我覺得怪怪的(因為根本沒有什麼實質的利多),要把手上有賺的基金趕快賣一賣, 
當時我獲利出場了一部份投資, 
照理來說我既然覺得怪怪的,我就不該新投入投資,要觀望一下, 
但我定期定額還是照扣,有些扣的比之前還要多, 
我反省了自己那時候的心態, 得到了一個結論就是"貪心"!!

"貪心"
我記得之前我也有寫過這樣一篇blog,
要不貪心,說起來很容易,但做起來很困難,
我覺得那是要對抗自己內心一種貪念的慾望,
這也就是坊間投資書籍所講的"投資的紀律",
股市根本不會無限的往上漲!!
漲多了就一定會修正,沒有理由的上漲就會形成泡沫,
自己有沒有嚴守投資停損停利?
有沒有在自己覺得賺得合理的利潤的時候就先出場獲利了結?
有沒有被很多媒體牽著走而沒有自己的觀點,想法及判斷?

這個禮拜看到易謄買的一本雜誌Money+,
裡面講了一些投資大師滾濕雪(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賺錢)的心法,
有講到一點是我最近沒什麼在做的一件事,
就是"唸書"!!
多讀書,多看許多人的想法,多看以前發生的一些事情,
再加上自己的觀察及判斷,形成自己的想法跟觀點,
我想~~~該去買一些書回來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je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