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咻的一下就過了,轉眼間采婕也5個月了耶~~
之前可能采婕發展太迅速,
這個月反而感覺語言上沒有什麼太多特別令人驚奇的進步,
之前看了一本書"蒙特梭利的童年教育",
裡面有說嬰兒的成長很多時候是跳躍式的,
常常我們大人不知道嬰兒的眼睛在看些什麼,頭腦在想什麼,
沒有一些外顯的進步不代表她沒有進步,
在這過程中小嬰兒的頭腦裡正在組織或是學習分析她所看到的事物,
我覺得書上說的很有道理......
因為我這一陣子在觀察采婕,
發現背著她去保母家的陸上,她常常東張西望,
在家裡的時候,她躺在床上也常常在看我在幹麻,
我坐在她旁邊的時候,常常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她是一直看著我的臉,
我想......她在用她自己的方式學習認識這個世界。
過了一陣子就會有讓我們驚奇的成長外顯出來。

不過~~生理上采婕這個月成長很多,
采婕在4m1w及4m3w的時候各長了一顆下排的門牙,
長牙的期間可能因為牙齦癢,每天最愛的就是把手放到嘴巴裏面吃,
吃的吱吱吱的津津有味,
最近幾天開始對買給她的那個貝親黃色小花的固齒器有興趣,
常常把它拿在手上看來看去,拿來搖一搖,
之後再放到嘴巴裡咬一咬。
左翻身右翻身對她來說都已經不是問題了,
常常趴在床上用肚子撐著手腳揮來揮去,好像在作蛙人操很逗趣可愛

我也發現采婕的個性上其實算是膽小的,
她去到不太熟的地方或是有突發狀況的時候,
我發現她的腳丫子的指頭會縮起來,
如果我抱著她,她手會來抓我的衣服或是緊握著。
她也不喜歡不熟的人對她太熱情,
如果第一次見面的人拼命一直叫她跟她玩,
太熱情她可是會哭給你看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je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