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采婕洗完澡之後睡前會喝2次奶,
第1次喝完之後會跟她玩一陣子大概半小時左右,
10點左右就會關燈喝第2次奶後準備睡覺.

今天晚上就如同平常一樣的作息,
快到10點的時候我媽跟我說采婕有點不耐煩了要準備喝奶睡覺,
我圍了哺乳枕餵她喝奶,
她大小姐喝的很不專心,
連續3.4次喝一喝就拔起來頭轉來轉去到處看,
之後又邊喝邊啊啊啊的講話,
我很擔心她現在不喝飽晚上給我爬起來鬧,
就在她最後1次把頭抬起來看來看去之後把ㄋㄟㄋㄟ放到她嘴巴問她要不要再喝一點,
她居然就這樣給我咬下去!!
我當時真的是很生氣,生氣不是她咬我,是她"故意"咬我!!
當場就打她的手生氣的罵她,
跟她說我很痛!!
她就開始扁嘴哭....
我媽一聽到她哭就跑過來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妹妹聽到後面有人就轉頭過去想要找人,
我媽居然還跟她說外婆抱
當場叫我媽走開~~
真搞不懂為什麼當父母的時候會想要好好教小孩,當祖父母常常都會有這種婦人之仁的行為.
之後我又好好的跟妹妹講了很多次不可以咬我我會痛.

我管教小孩的想法是要從小時候從小事情開始就要跟她說,
我們常常會覺得小孩不懂,
但是我並不覺得小孩不懂,他們只是小不懂得表達,
而且他們一直在觀察大人對他們做一些事情的反應,
大人的反應會成為他們對於人生的一些學習跟經驗.
不然等到他們長大在教他們,
他們的行為模式都已經有點定型了,很多事情都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je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