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無論是生理上或是跟人的互動上,
采婕的進步真的是突飛猛進,
也可以說她漸漸從一個只會喝奶的奶娃進化成一個接近人類的娃娃了~~
她幾乎是用天為單位在進步,
很多動作都是敎2-3天她就學會了。

從2月初到現在,
牙齒也在2月底的那個禮拜,
幾天內像雨後春筍般的嘣嘣嘣一下子就長出了另外4顆牙,
這1.2個禮拜她像小狗一樣到處咬,
床圍也在咬,圍她的柵欄站在那裡也在咬,
口水也一直流個沒停,
看她後面的牙床感覺已經有小牙泡在裡面了,
應該過不久她又要長好幾顆牙了。
她也開始吃副食品了,
從米餅,加料的粥,水果泥,
剛開始她還不太習慣吃這些副食品,
但現在可是大胃王,一次可以吃掉8分滿小碗的粥或是水果,
ㄋㄟㄋㄟ可是一點都沒有少喝,
可能是活動量太大反而喝的更多了~~

采婕動作上已經從搖搖晃晃的坐,到自己翻起來坐也坐的很穩了,
從像小蟲子一樣蠕動的爬,到現在每天很迅速的匍匐前進到處爬來爬去,
3月初回婆婆家,采婕第一次靠著椅子自己站起來了,
現在每天到哪裡只要有地方讓她抓,她就要站起來。
她也開始會用屁股倒退嚕嚕下床,用手打開盒子,打開衣櫃,
這也就是說:她越來越皮了!!

采婕開始會跟人有一些除了微笑之外的互動,
這也是她越來越可愛的原因之ㄧ,
她已經會跟人揮揮手表示掰掰,
跟她說"給",她會視她的心情把她的手上東西給你,
開心的時候她會拍拍她的小肥手,
她很喜歡把東西丟在地上,讓別人撿起來給他,
在一直玩她丟你撿的遊戲。
早上送她到鍾媽媽家,她看到我要去上班,
會想要爬著跟我ㄧ起出去,一付捨不得我去上班的樣子。

言語上,
現在只要她醒著,就沒有安靜的時候,
她常常自己坐在那邊玩玩具的時候,就會嗚嗚啊啊的,
有的時候像是在講話,有的時候像是在唱歌,
聽到收音機裡面她喜歡的旋律,她也會跟著嗚嗚啊啊的哼起來,
我在她附近的時候,她常常都會用"ㄟ"叫我,
要喝ㄋㄟㄋㄟ跟要抱抱的聲音語調是不太一樣的,
偶爾會蹦出1個字讓我們驚喜一下,
例如:爸,媽,好
但都只有一次,之後就沒聽過了,
所以她應該還是不會講我們大人講的話,
只會講她自己知道的嬰兒語。

但這一陣子我也發現采婕有點過敏的傾向,
常常一點小感冒就是鼻竇發炎,
小腿上的皮膚會有一塊一塊乾乾的,
肩膀上會有一點一點的紅疹子,
我懷疑肩膀上的疹子是因為采婕對衣服上釦子的金屬過敏,
因為我自己就是對"鎳"這種金屬嚴重過敏,
但"鎳"存在在很多我們平常看到銀色的金屬裡,
所以之後要找塊小布縫在釦子的後面避免直接接觸,
也要努力餵母奶至少要到一歲,
醫生說餵母奶可以降低過敏的機率跟減輕小朋友過敏的症狀,
大人過敏都很不舒服了,更何況是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je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